首页  | 新闻  | 体育  | 娱乐  | 经济  | 科教  | 少儿  | 法治  | 电视指南  |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
CCTV.com - ERROR

对不起,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,请稍后尝试。

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。

CCTV.com - ERROR

对不起,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,请稍后尝试。

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。

首页 >> 新剧看台 >> 正文
 《大染坊》幕后故事多多 孙俪上镜歪打正着
    《大染坊》的制片人晋亮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,虽然《大染坊》的剧情同《大宅门》一样,都是讲述旧社会的商海传奇,但实际上它是一部主旋律电视剧。晋亮还透露,这部仅有24集的电视剧投资高达1300多万元,“这样的投资即使对央视来说也是非常大的规模了。” 
    侯勇像个要饭的
  《大染坊》的男主角陈寿亭是个由乞丐出身的传奇巨商。当初挑选演员的时候,姜文、王志文、张国立等著名男演员都是考虑的人选,但最后却是侯勇胜出。晋亮说:“姜文他们几个无疑是中国最好的男演员,但他们缺少一种沧桑感,看起来根本不像要饭的。而侯勇的脸上就有这种感觉。”晋亮认为侯勇是个很好的演员,但由于编剧是山东济南人,剧本里有很多山东方言,侯勇念起来就比较吃力,所以有点影响他的表演,“不过好在我们在后期制作的时候用配音弥补了这个缺陷。”  
 在《玉观音》中扮演安心的孙俪,这次在《大染坊》中扮演女主角沈远宜。晋亮透露说其实这个角色本来是为宁静准备的,但是宁静在开拍前一周突然说自己的身体不好,推掉了这部戏。孙俪是临时由海润公司推荐来的,但编剧在看见孙俪之后就表示,这正是自己理想中的沈远宜,“从个头和漂亮程度来说,孙俪和编剧的想像是一样的,可以说是歪打正着。”  
 染坊戏分删太多
 晋亮表示,《大染坊》的最大缺陷是染坊的戏分太少。《大染坊》的美术师是《尘埃落定》的美术师,他设计搭建出来的染坊漂亮非凡,于是剧组将大量的戏集中到了染坊里面去拍摄,但最后剪辑出样片后,还是发现染坊的戏实在是太少了,“因为主要的戏分都集中在了商战上。但是最后我们发现普通观众不会对商人之间磨嘴皮的事情感兴趣,而在染坊里面工作和生活的戏却显得非常有美感。”
责编:段俊丽 来源:四川天府早报